真愛橋有用嗎

真愛橋真相

真愛橋評價

鄭至航Stark

真愛橋效果

真愛橋評價與真相

真愛橋

我想,台灣現在學校那麼多,已經是「粥多僧少」的局面,只要我按時註冊繳錢,台大那邊應該不會為難我吧?!不過,若是真的畢不了業,就要去當大頭兵了,若是如此,倒是讓我有點焦慮起來……

對我這種天賦異稟的人來說,大學課程只是「a piece of cake」,再簡單不過了,四年的書卷獎,一個也不漏地放在我的書房裡。到了大四,理所當然地選擇了台大的研究所當成推薦甄試的目標,半年後,我成功了,我成為台大的準研究生。

其實每個人都會自戀,這是人格發展的一部分,自戀與自卑是相對的狀態,若不自戀就會自卑了!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會喜歡自己的某部分,如果沒有,自卑過度就要去自殺了。從心理學的概念來說,我們從一個個體,由胚胎開始,從媽媽的子宮出生,那時個人就是世界的中心,當哭泣時,母親就會過來擁抱安慰。所以我們開始不用靠著外力爬出去,開始可以獨立探索世界時,代表的正是能力較為成熟,可以與另一個人(媽媽)分開,不用整天黏在一起,這是一個自體開始延展的重要里程碑。而所謂的「自體心理學」也就從「客體心理學」(object)產生出來的,簡單地說,就是我們如何看待我跟別人的關係。在這過程中,在體認自己存在的同時,也尊重別人的存在;除了尊重自己的意見,也會尊重別人的意見。若有人在條件不穩定的環境中發展,可能會面臨自戀,且不尊重別人的意見,貶抑他人。

開學的第一天,進到實驗室,我環顧著這個將陪伴我兩年的環境,嘖嘖讚賞,第一學府果然不一樣,嶄新的研究設備再加上豐厚的資源,令人不愛上它也難。在同實驗室裡,還有其他的研究生,我們都屬於同一個指導教授,未來的兩年中,將會一起參與一個國家研究計畫。這種感覺,真是太棒了!

#div-gpt-ad-1503996040247-0 > div { margin: auto; display: block !important; }

就這樣,我悶悶不樂地過了研一,被排擠的情況似乎沒有改善,進台大後的新鮮感,也慢慢地被一連串的挫敗所取代,漸漸地,我不再喜歡去實驗室,更別提去幫助教帶課了。反正我對天賦有自信,在家唸書也是一樣,去了實驗室,又要被那些同學與老師排擠。上了研二後,我缺課的頻率慢慢升高了,後來,寧願選擇整天待在家裡,不再去學校了。爸媽也發現到這個事情,還鼓勵我去學校的學生輔導中心,找輔導老師諮商一下,看是否有解決之道。我不是沒有去,而是去了後,那位輔導老師講得了無新意,還是只會鼓勵我回到實驗室,根本沒有聽到我的問題所在,更不用期待他們可以給我明確的解決之道了。

在我報名台大研究所的推薦甄試的那天開始,我就知道,台大研究所對我這種資優生來說,早晚都是囊中之物。雖然當年在考大學時,為了要順應家人的期望,所以我選擇推甄進了一間還算不錯的理工型大學,但是,我知道總有一天還是要讀那間台灣的第一學府——台灣大學。

上課不如在家裡